NPC补充剧情②

事实证明,从来没有一件事情是空穴来风的。

比如白崎亚纪和哀川初这两个人的关系。

 

亚纪打开自家大门的时候就看到哀川初如同星期三公寓门口的大型可燃垃圾一样堆坐在走廊边上, 他只好叹了口气,把门敞开。

“进来吧,被人看到又得说我家暴你了。”

亚纪伸出一只手拽上初的胳膊,总算是把他拖进门里,然后像是疲倦的旅人归家丢下沉重行囊一般,将初甩向沙发。

“又失败了。”

在脸与沙发亲密接触之后,初闷闷的声音传了过来。

“哦。”

亚纪对这种事情早已见怪不怪,只身走到冰箱前打开门。

“要吗?”

初没有回答,于是亚纪用手指夹着两罐啤酒回到了沙发边上,在另一头坐下。

 

哀川初第一次来乐队招募的时候,哀川砾并不知道。

那个时候初直接找上了白崎亚纪。这对兄弟特有的异色瞳孔实在是太过明显,所以亚纪第一个问题就是“你过来你哥知道吗?”

这名刚刚到东京求学的青年沉默着摇摇头。

“那你知道他在这里?”

点头。

亚纪当时的想法很简单,乐队现在需要一个又高又帅的贝斯手作为卖点,从高和帅这方面看,哀川初无疑是达标甚至超标了。

那么剩下来就只有一个问题。

他不会贝司。

现在想想当时出道的过程简直就是神话。虽然哀川砾知道他的弟弟要过来当贝司手的时候极力反对过一阵,亚纪也曾考虑过是否要辞退这个完全没有乐感的空气贝司手。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乐队收到了一家经纪公司的推荐信,上面说他们的星探在地下音乐厅看到了乐队的表演,觉得他们很有潜力,希望能和他们签约。

接下来的事情顺利得莫名其妙。乐队第一张单曲一经问世就取得了公信榜周榜前五的好成绩。随着第二第三张单曲以及原创专辑的发布,乐队在各种娱乐节目以及新闻的曝光度越来越高,加上各种公司要求服务女性粉丝的因素,很快深海乐队就成了东京区最热门的偶像团队之一。

现在说什么辞退哀川初已经来不及了,这人莫名其妙的成了深海人气最高的成员,看来至少选个又高又帅的贝司手是正确的做法。亚季是这么想的,即使到现在初还是只能弹大概四个小节,做到勉强能应付solo的程度,然而这又如何?现在深海的走向完全和亚季的理想大相径庭,可他并不打算和声明与金钱过不去。对于亚季来说,让他作为一个一成不变的上班族反倒会让他更为苦恼。

管他呢,亚季表示,反正现在这个世界总是看脸的。

即使他这么说,深海依旧是他苦心经营的对象。原先最开始的时候亚季只是作为前辈稍微指导下后来的两位成员,加上自己的义弟也在乐队里,不知不觉就成了队伍里保姆一样的存在,到了最后甚至连经纪人的活都堆到了他的头上。也许是他真的很喜欢照顾人,最后他的职业又多了一项叫做心理咨询师。

就像现在这样,大中午的时候突然被电话吵醒,然后被告知他的患者已经等在家门口。亚季只好放弃了午睡的打算,认命打开了大门。

 

早先的时候深海乐队曾经做过一次访谈节目,那时候主持人问初一个问题语塞了半天没回答上来,只能让亚季上去解围。亚季苦笑着看着镜头说“初这家伙看上去冷冷的其实平时很呆,自己不怎么会照顾自己。我平常最担心的就是他,晚上睡觉都恨不得帮他掖被子。”的样子,被不少粉丝当做白初cp的根据,从此连“掖被子”都成了一个梗,出现在各种白初的同人作品里。当然,这句话实际上并不全是调侃,至少有一半是出自亚季的真心。

就像现在,亚季一脸无奈的看着趴在自家沙发上打呼噜的初,顺手给他披上了毛毯。

“又是初先生吗?”

亚季侧身,正好看到宇佐木从房间的门后探出脑袋。

“是啊,还好他喝不了酒,两罐就醉倒了。”

“还是因为砾先生的事情?”

亚季耸了耸肩。

“这样太蠢了。”

宇佐木摇头,亚季被他面无表情的样子弄得有些忍俊不禁,两步迈过去摁住他的小脑袋瓜一阵猛揉。

“你啊,这种事情……”

话说到一半亚季就没说了,他一时半会也不知道接什么话。到底是“你长大了就明白了”呢,还是“感情的事情哪有蠢不蠢的”。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直到宇佐木发出了抗议才停下了继续摸他脑袋的手。

 

亚季是在一次偶然撞见哀川兄弟之间奇妙的关系的。说来那个时候气氛也是非常尴尬,在某次排练结束后亚季折回储物室拿忘在里面的手机,转角就碰见了哀川砾奋力将哀川初从身上奋力推开的场景。随后砾从亚季的身边快速擦肩而过,只留下初和他面面相觑。

“抱歉,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亚季挤出了微笑,然后他看见对面的初摇了摇头。

“没有。”

那天是亚季第一次陪着初喝酒,也是从那天起开始知道这人的酒量基本跟没有一样。在把醉的不成人样的初开车送回家的时候,同样也变成了说好听点叫心理医生难听点就是垃圾桶的存在。哀川初对于他心爱之人的思绪,就这么毫无保留的暴露在另一个陌生人的面前。

 

“我喜欢我的哥哥。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个年头了,我只知道我还是像刚刚意识到自己喜欢他的那样,喜欢着他。

即使他一直拒绝我也不想放弃。

我追着他来到了东京,不停地不停地向他告白,然后一次又一次的失败。

可我还是喜欢他……无可救药的喜欢他。”

 

白崎亚季现在无法理解,将来也,永远也无法体会到这种心情。

他并不是这种人。他并不是那种会持续一种感情几年如一日的人。他做不到,他也觉得没必要做到。世界这么大,有什么事是不能顺其自然的呢?所以他能得出的只有这么一个结论。

这对兄弟只有在对于某种感情的执念这一点上,出奇的相似。

 

门铃的声音打断了亚季的思绪,于是他起身打开了门。

“给您添麻烦了,亚季先生。”

门外站着的是随时都彬彬有礼的哀川砾。之前亚季已经跟他联系过了,砾很快就答应开车过来把初从亚季家接走。

“哪里的话,不过……”亚季盯着砾的脸,显得有些欲言又止。“算了。”

“您一定觉得我是个自私的人吧。”

砾笑了出来,侧身进了房间并一把架起了原本倒在沙发上的初。

“没有。”

“您是个温柔的人。”

初的重量全部压在砾的肩膀上,砾显得有些重心不稳,不过很快扶正了他。

“我并不想伤害这孩子,所以在完全抹消那个人的影子之前,我是不会接受他的。” 

砾看着亚季补充了句,然而亚季沉默一小会后,转换了话题。

“我帮你把他抬到车上去吧。”

“谢谢您,我还是自己来吧。”

“路上小心。”

送别砾之后的亚季突然感觉到很累,像是撒了气的充气玩具一样摊在了沙发上。宇佐木去哪了呢?不管了,肚子好饿天气冷了想吃火锅……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温泉旅行吧天天忙新专辑的事情也不行,说起来制作人那丫头到底去了哪里听说她最近要结婚了……

像这样漫无边际的想着一些有的没的事情,亚季眯起了双眼。

“希望他们在车上别出什么乱就好……”

他发出了进入梦乡前的最后一句嘟囔。时钟指向了七点。

天要黑了。


评论
热度(13)

© 東京急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