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补充剧情①

这是一个关于回忆的故事。

白崎亚季自打认识哀川砾的以来,哀川砾一直就是个鼓手。话虽如此,事实上那会儿他敲鼓敲的并不好,感觉并不是什么训练有素的乐手,反倒像是半道出家的样子。
那个时候乐队里缺个写曲子的,砾会写曲子,于是招人的时候就相中了他。
亚季当时想, 砾既然会作曲,他总该会吉他或者键盘吧?结果问他的时候,他只是摇头。
“我敲鼓就好。”
他是这么说的。亚季心里明白,鼓手是整个乐队里重要却不起眼的角色,相对于贝斯这种能在前排耍帅但实际上负责的是辨识度最低音阶位置,鼓手真的要重要很多。还好乐队初期建立的时候很闲,没事的时候亚季就带着砾去练习,过了一个多月砾可算是脱离了入门水平。
砾很感激亚季, 说下次请您去喝一杯。亚季大手一挥说,等咱们出名了再说吧,然后笑笑就走了。


砾并不是特别聪明的人 ,这意味着他需要比别人更多的时间练习。东京这个大城市的有不少港口,如果运气好能在那里找到些闲置的库房。砾通常选择在靠近这种地方的车库或者仓库练习,有的时候一练就是一晚上。
亚季看在眼里,心里想这孩子太拼对身子也不大好, 就暗自把自己的乐器也搬了过来。明着说是一起练习,其实过了午夜就会催着砾回去睡觉。
有一天晚上亚季看着车库里的灯还亮着,就想着砾是不是又在彻夜练习了。于是就跑进车库——

他看到砾的背影。奇怪的是砾并没有坐在鼓前,反而是拿着亚季练习用的的木吉他在弹曲子。亚季看到这个场景没想打扰他,就在后面安静听他弹。令亚季吃惊的是砾的吉他技术很棒,明显是受过多年训练的样子。虽然感觉似乎不及自己,但肯定比打鼓要好多了。
“干嘛不来做旋律吉他?你的话肯定能胜任,反正我们也没有旋律吉他手”
亚季突然出声让砾吓了一跳,他露出了包含着歉意的笑容,很快把吉他还给了亚季。
“不……我已经不想碰吉他了。” 
亚季耸耸肩,觉得可惜。但是他也没权利逼迫砾,于是就顺势坐在砾的身边。

“你刚才弹的是什么曲子?以前从来没听过,自己写的吗?”
“哈哈,被您发现啦……也没什么,随便弹弹罢了。” 
“随便弹弹?……你不来当吉他手真是可惜了,像你这种好看的家伙当上吉他手我们乐队估计过不了几个月就能签约了。”
“您别说笑,哪有这种事”砾朝着他摆摆手 。 
亚季是个话题打开就刹不住车的人,想也没想就说“为什么不?难不成是你之前交往的人是个吉他手之类俗套的理由吧?”


砾半天没说话。


“……不会吧,猜中了吗?”
亚季总觉得问到了什么不该问的东西,他把目光从砾的身上挪开,又不知从哪掏出两罐啤酒,一罐丢给砾,剩下的一罐自己单手打开。
“喝吧,愿意说就说出来,不愿意就装醉睡觉,醒了我跟你就当什么都没说。”
砾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他示意了下亚季,亚季朝着他点点头 ,于是他又把木吉他架回大腿上,坐到亚季的身边,慢慢打开了话匣子。


“我啊,之前一直不会写词。您知道,我那时候高中毕业从小镇上出来,也没啥文化。就这么跑到了东京,白天在便利店打工找中介,晚上练吉他……可我总觉得很开心,因为这里是东京,我以为像这样活下去,像这样的大城市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是在那个时候遇见的那个人,他跟我一样也是吉他手。我们的兴趣很相似,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那个人向我告白的时候我丝毫不意外。您相信吗,其实我并不是个同性恋,只是觉得这个人就是对的人,所以我就答应了他。
“我们冬天的时候窝在被炉里聊披头士,夏天的时候躺在出租屋房顶上数星星。那个时候是真的很穷,连电影票都买不起。哈哈,虽然现在也没多少钱就是啦,毕竟地下乐队就是个赔钱货。
“我知道我们总有一天会分开,但是我想麻痹自己这一天不会来。终于那个人跟我说,他要去英国留学了……我想我们以后这辈子都不会再见了吧。”

砾摇了摇啤酒罐似乎已经空了,亚季又递过来了新的一罐冲他示意。他毫不客气的接过去,用食指拨开易拉罐口。


“您以为这就是故事的结局了吗?那个人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英国,我觉得这简直就是笑话,我们都是东京街头的流动人口,哪来的钱去英国。
“结果那个人告诉我,他是东京最大的娱乐公司老板的儿子……哈哈,是不是很像肥皂剧的剧情?真可惜,那个人不是王子,我更不是十二点钟的灰姑娘。” 

说到这个比喻的时候亚季忍不住笑出了声,砾顺势拍了拍他的后背。


“他告诉我,他第一次在地下乐队的演唱会看到我的时候就喜欢上我了,如果我能跟他一起去英国进修,回来他会请自己的父亲包装我,让我出专辑,成为东京炙手可热的巨星。
“——到时候,我们就可以一直保持情人的关系了”
“那个人是这么说的,这让我觉得之前的一切就像是一场梦。我以为我找到了对的人,结果并不是……我知道,他留学回来就要结婚了。

“——我在他眼里,终究不过是个情人。我觉得很好笑,明明就算跟他在一起,日本也没有法律允许两个男人结婚吧……但就是感觉这样不对,却又说不上到底是什么地方出错了。
“我像是逃跑一样离开了他的身边,可是您知道,与他度过的回忆像是梦魇一样缠绕着我。整个东京都是他的气息,我们走过的街,去过的地方,全部塞满了回忆。
“我砸了我的吉他,很可笑吧,等我砸烂它以后我才发现,我身上所有的钱都不够买一个新的。
“最后我买了新干线的车票,离开了东京。回到老家过了一段时间,直到有天在清理老家仓库的时候,找到了一把旧吉他。您能明白吗?我觉得回忆就像是潮水一样,而我们是沿着海岸线旅行的人。只要你在海边,无论怎么跑,回忆都会抓到你。
“我抱着吉他,开始弹我记得的曲子。第一个浮现在脑海中的曲子,是那个圣诞节,他笑着问我你有礼物送给我吗?我点头,然后拿出了谱子。
“哈哈哈……  毕竟那个时候,我能当做礼物送给他的,只有谱子了吧。可是我不会作词。他说真巧,我也不会。只是这样的回答,却让我们笑了很久。”


亚季瞟了砾一眼,砾在说这段话的时候并没有什么表情……是因为过去的时间太久了吗?他又给砾递了一罐啤酒,脑海中开始想着砾所描述的那个场景:空旷的房间,两个弹吉他的男人。或许跟现在的情况差不多吧。


“现在的我弹起这个曲子的时候,脑海里竟然自动浮现出了句子……真不可思议啊白崎先生,我从来没想过我能自己作词。”


亚季注视着砾开始轻轻的拨动琴弦。

いつか君に捧げた歌 今じゃ哀しいだけの爱の歌/何曾及时献给你的歌,现在却只是悲伤的爱之歌
风に吹かれ飞んでゆけ 仆らが出会えたあの夏の日まで/随着风飞吧,飞到我们相遇的那个夏天

过去も未来も无くなれば 仆も自由に飞び立てるかな/如果没有了过去和未来,我是不是也可以自由的飞翔了呢
感情一つ消せるのなら 「好き」を消せば楽になれるかな/如果可以消除一种感情,那是不是把“喜欢”消除了会变得舒服呢

君の耳を、目を、心を 通り抜けたモノ全てを/如果可以知道穿过你的耳朵、你的眼睛、你的心的所有东西
いつか知ることが出来たら 次はちゃんと君を爱せるかな/是不是下一次可以好好地爱你呢

 

后来砾又说了很多话,又是弹又是唱的。大部分亚季都已经不记得了, 只有这段歌词让他印象深刻。真是段不错的歌词啊,他想。

第二天的时候,砾还是一如既往的练习敲鼓,亚季什么也没说,默默的在边上练着吉他。两个人都默不作声,直到最后离开仓库的时候砾向亚季鞠了一躬 。

“谢谢您,等出道了请务必让我请您喝一杯。”
亚季起身挥挥手 , “你小子记住吧,看我到时候不喝光你整个月的工资。”

“哈哈哈,只有这点请饒过我吧。”

亚季盯着砾收拾好东西,然后转身出了仓库大门。十二月的东京夜晚很冷,说不定马上就要下雪了。亚季朝着手心哈了一口白气,转身融入这座不夜城的背景之中。

 

-Fin-


评论
热度(12)

© 東京急行 | Powered by LOFTER